追踪

Friday, February 19, 2010

小品105 新春奇遇

刚从家乡回来,向各位献上个迟来的新年祝福...
祝大家虎年行大运!

先说说我回家的行程。由于没有从新山直航家乡的航线,我通常都先从新山搭4小时半的长途巴士到吉隆坡,在吉隆坡过一夜,之后再搭乘亚航回我的家乡民都鲁。至于从家乡回返新山的路程,将上述路程倒带回去便是了。今年的我学乖了,除了机票,连巴士票也一早买好,往返家乡的路途就非常的顺利。为什么说学乖了呢?就让我分享一下往年的经历。以下是去年发的一篇博文:


记得是前年的大年初三。我从家乡启航,抵达吉隆坡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傍晚6:05了。“华人新年也不放多几天假,才玩了那么几天就要开课,都没享受到多少新年气氛(其实是不爽红包没拿够)…”一小时四十分钟前,我一边碎碎念,一边挥别了喜气洋洋的家乡,与妹妹从砂拉越横渡南中国海往吉隆坡飞去。

在机长进行完美无瑕的水平式降落前,传来机组人员甜美的嗓音:“短短但胖胖(tuan-tuan dan puan puan) ,由于气候良好,此趟飞行比预期的行程提早了5分钟,感谢你们程搭亚洲航空。”见惯飞机误点,此次竟然还会提早抵达,真有种中奖的愉悦感。然而冰窟似的机舱出来后,那提早五分钟的喜悦之情荡然无存。%#$*&!那飞机师是第一次飞哦?不清楚arrival hall在哪里吗?飞机park到够力远,走到闸门都不止五分钟啊!

傍晚6:20分...行李拿了,到富都的巴士票买了。但是晚餐还没解决,就打算买个汉堡了事。到了麦记柜台,人潮汹涌,眼光敏锐的我立刻瞄到了只有两个顾客的队伍。大步垮向前,哇,赚到了,招待员竟然是个友族美女!但我知道幸运之神很爱开玩笑...

小美女殷勤招待着列在我之前的客人。我吃遍了大江南北的麦记,发现她有着我所见过的麦记招待员里最亲切的笑容,最优美的姿势,以及最最最最最...缓慢的速度。 原本宽裕的时间,拜那美女所赐,所剩无几。与妹在巴士启动前1分钟顺利登上。

好不容易到了富都车站,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我只能这样形容我国最“富丽堂皇”的富都车站。修个漏水的国会大厦花一亿,给“阿公”一家几口的皇宫耗数亿,千万人进出的巴士总站却几十年一个样,有机会真该抓两个议员来这里挤一挤,让他们知道老百姓是怎么过日子的。

重头戏现在才开始。“虾米?60大洋一张票?”平时南下新山的巴士票一张只值24大洋(注:这是两年前的价钱,现在已经是31大洋了),现在竟然坐地起价,虽然是新年但也没理由把我当水鱼吧?原本想掉头走开,但时不与我,已经是夜黑风高的晚上,当下也没有其他的巴士公司可以选择,归心似箭,就任由他用杀猪刀来剁吧。费尽唇舌,好不容易才讨价还价至50大洋一张,白花花的百元大钞,换来两张(我和妹妹)薄如蝉翼的车票...珍而重之的握在手里,生怕一个不小心给捏烂了。

咦?不对劲,怎么票根上连巴士公司的宝号都没有?难道连剁死我前都不让我知道仇家是谁?马上拉着那屠夫问个究竟...

屠夫:“DAI KO,不用问啦, I GARANTI VVIP BUS, OK?”

WALAO EH,还VVIP哩??无言... 好不容易在富都对面的麦记(又是麦记)熬了一个小时,上车的时间到了。到了集合地点,咦?那屠夫还真剁了不少人,大半是友族同胞,看来利益当前,什么同胞之情都是假的。不过仔细细一看,他们手上票根大剌剌写着:票价40大洋!

接下来,更经典的来了...

在马路旁(没错,是在路旁,不是在车站里!!)苦苦守候了十几分钟,终于看到屠夫再次出现,指着远处要我们走过去搭巴士。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慢慢和人群一起挪过去后,赫然发现,那屠夫口中的VVIP BUS车身竟然写着醒目的几个大字...

































BUS SEKOLAH



一定是早上出门前忘了烧香!!!

---------

后记:第二天早上,翻开报纸。映入眼帘的一个新闻写着:“新春期间,警方连日加派人手到各大车站监督车票非法涨价事件。根据调查显示,目前并无不良商人趁火打劫。”

原来我撞鬼了...阿弥陀佛...

19 comments:

  1. 呵呵!坐上沙發了。

    新年期間就是這樣子的,讓人砍,讓人殺,就只爲了能回鄉聚聚,真不簡單。
    不過,范老師學到了幾招,今年的過年一定很開心吧?開開心心回家,快快樂樂回來。:)

    ReplyDelete
  2. 哈哈,怎么写到那么搞笑?
    害我在电脑前面傻笑了一下~~

    ReplyDelete
  3. 看上了友族美女,是不是有准备割礼(割包皮)?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果然是被乱砍菜头,
    所以下次出门前记得多拜几次香。
    哈哈……

    ReplyDelete
  5. 佳节时候会看到很多黄牛票出现的
    我的巴士票都是提前很早买的
    呵呵

    ReplyDelete
  6. 新年期间就是这样的,
    很多东西都坐地起价,
    所以经一事长一智嘛,
    哈哈^^

    ReplyDelete
  7. 實在太搞笑了吧= =

    有空議員們真應該去富都車站視察民情啊!

    ReplyDelete
  8. haha..很有趣的一篇
    应该拿去投稿 XD

    ReplyDelete
  9. 我就知道有这种事,早早就买好票..^^

    ReplyDelete
  10. 报纸写的和自己经历的通常都是两回事。所以说,不出门能知天下事是以前的事!!

    ReplyDelete
  11. 让议员去巴士站挤挤,然后再用RM60换一回傻眼坐bus sekolah的美好经历~

    ReplyDelete
  12. 小气到不行,去年讲了一遍,今年又讲~咔咔咔!

    ReplyDelete
  13. 哈哈
    只能算自己倒楣了
    呵呵

    ReplyDelete
  14. 范老师如果去投诉,
    交通部长会说:“只要搭客---肯站出来提供证据----,我们一定会秉公处理。”

    ReplyDelete
  15. 经一事长一智
    下次可要多加留意才行~

    ReplyDelete
  16. 还真的挺倒霉 lolz
    回来了就快快更新咯
    最近都变慢了 嘻嘻
    期待哟~

    .im.

    ReplyDelete
  17. 你还有bas sekolah可以坐,N年前我在富都的遭遇是bas kilang!还是吹自然风的那种!!!!

    ReplyDelete
  18. 哈哈,难得看范老师长篇大论。
    我也曾遭遇同样的经历。
    在我去年的五月的blog有记载。

    ReplyDelete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脚印不嫌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