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

Saturday, June 25, 2011

小品199 伟人的共同点




如果被质疑是伟人的共同点
那我也算是伟人啊!(大误)

我们看到的世界是平的,在麦哲伦的团队航行地球一周之前,认为地球是圆的人还会被众人嘲笑;我们看到太阳每天东升西落,因此曾经人类也觉得理所当然的太阳是绕着地球转,当时哥白尼不敢把它的“日心说”提出来;世上第一台电脑重达三十吨,当比尔盖茨认为电脑会成为我们生活必需品时,当时也没人会相信这年轻小伙子的鬼话...如今,这些都一一成为现实。

他们是平凡的,在没有完成伟大的事业以前,他们都曾经是诸人嘲笑的对象。但是他们用坚定的理想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存在。同时也告诉了千百世为理想奋斗的人完成理想所需要的勇气。我永远记得爸爸在我小时候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天才是一分的灵感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爱迪生)”。当我们惊叹他们的事迹的同时,别忘了他们在成功前也不过是凡人一个。让他们与凡人有别的,正是那九十九分的努力。




节录上述人物的事迹:


哥白尼(1473-1543)诞生于欧洲中世纪。当时人们普遍接受地心说,也就是指地球是宇宙的中心,所有星体都围绕着地球打转。出自于天文学的兴趣,哥白尼通过观察,推翻了上一假设,认为地球和其他行星都围绕太阳运转。他大约在40岁时开始在朋友中散发手稿,初步阐述了自己有关日心说的看法。然而哥白尼担心正式出版自己的天文学著作会引起教会的反对,加上他一直想解决自己的理论体系中的缺陷,因此一直不肯正式发表其看法。

哥白尼经过长年的观察和计算后,终于完成了他的著作《天体运行论》。在所有仪器和设备都相对简陋的那时候,他在《天体运行论》(De revolutionibus orbium coelestium)中观测计算所得数值的精确度却是十分惊人的。例如,他得到恒星年的时间为365天6小时9分40秒,比现在的精确值约多30秒,误差只有百万分之一;他得到的月亮到地球的平均距离是地球半径的60.30倍,和现在的60.27倍相比,误差只有万分之五。




麦哲伦(1480-1521)出生于葡萄牙一个贫穷的贵族家庭。在葡萄牙,雄心壮志的麦哲伦不受国王重用,只能离开祖国,来到了西班牙。麦哲伦相信地圆说,因此他拟定了一个航海计划来证明地球是圆的,并得到了西班牙国王的支持。但由于葡萄牙密探从中作梗,麦哲伦最终只能买到五艘破旧的帆船,将其翻新使用,而船上的探险队是由一些从酒吧、小街、陋巷里召集的一群衣衫褴褛的流浪汉,整个队伍仅有265人(与郑和下西洋时200~300艘宝船,动辄20000~30000人相比,麦哲伦的船队实在有够迷你)。

探险队从西班牙出发,绕过南美洲,发现麦哲伦海峡,然后横渡太平洋。一路上其船队遭遇了缺粮断炊、部下叛变、土族冲突等意外。在途径菲律宾群岛时,探险队与岛上的土著人发生冲突,麦哲伦受伤身亡。最后,这支船队仅剩下一艘船,继续西航回到西班牙,完成了历时3年的第一次环球航行,用实践证明了地球是一个圆体。

麦哲伦环球航线图




比尔·盖茨(1955- )微软公司创始人之一、前微软公司主席兼首席软件架构师。身为前世界首富,他的故事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因此我也就不罗嗦。仅要强调的是他的另一个身份,世界首善。比尔盖茨现时坐拥560亿美元资产,在福布斯富豪版中排名第二。过去12年来比尔盖茨向其名下“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捐出280亿美元,令该基金成为全球最大规模慈善组织之一。如果不是因为其巨额捐款,他现在依然还是世界首富。

于1985年发行的第一套windows 系列产品
Microsoft Windows 1.0












最后 还是要不免俗的呼吁大家为我投票

距离截止日期仅剩下一个星期
如果你觉得我的部落格非常具有个人特色
可否请你每天为我投下一票?
希望能继续获得各位的支持与肯定
投票方法请按下图



谢谢大家!

9 comments:

  1. 哈哈,很可爱的‘历史课’!

    ReplyDelete
  2. 来打扰一下,发表看法~
    的确,天才是“1%的灵感和99%的努力”可是,如果没有那1%的灵感,就算我有99%的努力,我依旧还是失败者~

    ReplyDelete
  3. 奇怪,为啥是Wicrosoft?不是Microsoft吗?

    ReplyDelete
  4. 哇,伟人们都画得很可爱!!!
    不过话说回来,老师你不要发伟人梦了啦~

    ReplyDelete
  5. 老师真的不是那么容易当的呀~我告诉过别人,也有很多人不相信。

    ReplyDelete
  6. 做老師好啊~鐵飯碗!
    范老師應該常聽到這句話吧?
    以前我也是這樣認為
    直到身邊有朋友當了老師之後
    原來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呀~

    ReplyDelete
  7. 现在老师不好当hor?
    我来做个民意调查,老师会不会出席颁奖典礼呢?

    ReplyDelete
  8. Daniel
    谢谢~历史是我的最爱,所以提到历史总是会罗嗦了点,哈哈。

    NightKidz
    老爸从没告诉我后一句,害我误会了十几年啊!XD

    FUN
    你没有幽默感的...

    eelin
    哈哈,谢谢~偶尔想想也不行咩... > <

    Shu Yi
    “老师半天工而已啦~” =.="

    ReplyDelete
  9. 邁爾斯 阿波羅
    是铁饭碗没错,但碗里装的辛酸可不比其他职业少呢。

    恩轩至佳
    不仅不好当,还有越来越难当的趋势啊。
    不怪得我的学校越来越缺老师。
    颁奖典礼我一定会出席,你呢?

    ReplyDelete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脚印不嫌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