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

Saturday, October 1, 2011

220 旧作重绘——再循环


Slide1



Slide2
Slide3
Slide4

最近在忙着整理澳洲墨尔本之行的博文,加上要为接下来学校里的年终大考准备考题,所以没什么时间绘制新作,就继续拿重绘的旧作来充场面吧,已经看过了旧作的还请别介意啊(当然如果有很多时间,还可以再找找旧作是出自哪一篇 XD)。

这篇讲的是环保。自从上了大学,发现什么功课都可以用电脑来完成后,基本上就脱离了与纸张为伍的生活(减少纸张的应用,响应环保啊)。但毕业后重新踏入进入校园,发现地球资源枯竭,温室效应加剧,学校大概也是元凶之一吧。学生每天从练习簿中撕出一张张的纸,画画有之、折飞机有之、抹桌子有之、垫桌脚有之、揉成一团练投篮的更是大有人在。看到他们这些行为,简直是气不打一处来。恼之骂之依然故我,满口答应会改过却还照撕不误,课室里的垃圾桶,永远都堆满了纸张。拉开课室里的教师桌子抽屉,满满一抽屉的文具,都是童鞋们落在课室里的,静静躺在这里等主人认领。真希望有机会给童鞋们看一看世上还有多少学生因为贫困而买不起纸笔。

这样还不止。拜教育部力求ISO品质管理,还有各种各样花样百出的文书工作所赐,教师们都被逼填写一张又一张、重复又重复的各类表格、报告等。有些报告档案更是一个童鞋一份,堆满了一整个资料室。每当有教育部官员前来勘察,乖乖的不得了,各种各样的报告资料得再抄写一遍以供官大人们看看我们是真的有在做事。浪费资源的行为,原来小孩大人都有呢。

环保得要以身作则啊官大人们。


-------------------------------------------------------

各位可别忘了到我们十位博客墨尔本之行的共同官网来支持支持
也别忘了到这里来投我一票!你也有机会赢取丰富礼品!

3 comments:

  1. 又来旧作!!!!!!!

    ReplyDelete
  2. http://fanqh.blogspot.com/2009/05/14.html

    果然是旧作……当然,我承认我自己很无聊,所以,就无聊一下找你的旧作咯~~~~~~哈哈哈~

    ReplyDelete
  3. 以前的畫風也很可愛呢!^^

    ReplyDelete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脚印不嫌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