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

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221 旅墨散记5——翱翔


Slide1

我没有详细考究过廉价航空的发展历史,但这个概念确实让我佩服不已。廉价航空让天下许许多多囊中羞涩的人萌生了出国的希望,为一些以环游世界为梦想的人可以从做梦者摇身一变为追梦者。




jetstar

这一次,我们的澳洲墨尔本之行,来回新加坡与墨尔本的机票皆由捷星航空(Jetstar)热情赞助。对于廉价航空的了解仅限于亚航(Airasia)的我,对于第一次接触的捷星自然要做一些研究,原来,新加坡人及看新加坡节目比本土节目还多的南马人所熟悉的捷星(常在荧幕上出现,由新加坡当红艺人白薇秀代言,把”You need a break”说得像是”有你的Bird”的那则广告)其实并不是一家航空公司,而是几家以捷星为名的廉价航空公司的合称。他们的共同点,是以全球民航业历史最悠久的三大航空公司之一澳洲航空(Qantas)为主要股东,统一以捷星这品牌来推广业务,而且可在同一jetstar.com网站订票。

737-838_VH-VXD_SYDNEY_16FEBRUARY2010_SETH-JAWORSKI

前为捷星的老大哥澳洲航空,图标是只跳跃的袋鼠

如果要细分,以澳洲为基地的捷星航空(Jetstar Airways),是澳洲航空的直属子公司,其航线为澳洲国内、纽西兰国内、及澳洲—国际(纽西兰,东南亚,日本),航班编号为JQ;以新加坡为基地的捷星亚洲(Jetstar Asia)/惠旅航空(Valuair),主打亚洲城市间航线。航班编号为3K或VF;以及以越南为基地的捷星太平洋(Jetstar Pacific),主要航线有越南国内和越南—泰国。航班编号为BL。

DSC_2432copy-1

此次我们程搭的是航班编号为JQ的捷星航空A330客机。捷星航空A330型客机的经济舱是标准的2-4-2座位,并提供接近普通客机规格的31英寸长度及17.5英寸宽度空间。登机时一眼望去便是窗明几净的机舱。值得一提的是那舒适的皮椅,坐起来不会有硬邦邦的感觉。除了起飞及降落时需要将椅背移回近乎垂直角度而有少许不适外,有充足腿部空间及适当斜度的机位并没有在近7小时的飞行时间内折腾我,确实让我对捷星航空的硬体设备上给予高度评价。

起飞后,我很快的就从面带微笑的空服人员手中接过一包旅行便利包及一条温暖的绒毯——绒毯来得太及时了,冷冷的机舱中,裹得紧紧的我很快的便进入了梦乡。便利包里有一套在几千米高空中非常必要的耳塞、充气颈部枕、眼罩、袜子(?),甚至还提供了牙刷及牙膏!(在飞机上憋7小时可是会口臭的啊,不想一下机就熏倒来接机的人,不妨在飞机降落前到洗手间做个简单的梳洗)这些可以在订购机票时预订(价钱比较优惠),或向机组人员购买的小工具全都收纳在一个形似铅笔盒的漂亮拉链包包里,我第一眼见到的念头是,终于可以淘汰用了4年的旧铅笔盒啊!XD


温暖的绒毯及超便利的旅行便利包


很快的,殷勤的空服人员又递来了一样东西——个人视频点播设备(personal Video on Demand unit)。这虽然是付费服务,但只要花一点小钱,就能以电影及音乐来填满枯燥的长途飞行,何乐而不为?一机在手,便可尽情游览电影、电视剧、音乐等,就连小孩最爱的儿童节目及卡通都没有遗漏。有了这东西,手中的书本马上就被我塞回了背包里,早知就不带来了。

PICT5420

个人视频点播器——高空中的完美搭档

舒适的座位、实惠的小工具、优质的娱乐设备,如果再搭配美食,那就无懈可击了。没错,捷星航空也为博客们提供了餐饮。起飞之后约半小时左右,空服人员便开始餐饮的销售服务。机上提供的餐饮多为热式的饭或面类的正餐;汽水、果汁、矿泉水或是咖啡、美禄等冷热饮料;另外尚有坚果类或是巧克力类的甜品零嘴;以及啤酒等含有酒精类的饮料,足以满足正常人的一切需要(非正常人或外星人不计)。老实说,捷星航空的食物,在马航、亚航、新航、香港国泰、台湾中华、台湾长荣等曾经搭乘过的航空公司中,算得上是中上水平了,至少在登机前已经用过晚餐的我在食物送到后还吃了个精光便是个证明。



这是其中一餐——被我吃光光的牛肉意大利通心粉

当然,捷星亦不是完全没有缺点。如果你透过网络订购了餐点等,记得——千万别睡着!我就因为裹着温暖的绒毯睡得太沉而错过了一餐!(囧")但总的来说,捷星在众多廉航中能一直保有一席之地,的确有她过人的原因。我喜欢在空中俯视大地的感觉。身在高空,冷眼观大地,静心之中心胸会开阔许多。舷舱外深蓝的天空、飘浮的白云,此景只有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谢谢捷星航空,这是一趟非常棒的体验。



蓝蓝的天空蓝蓝的云蓝蓝的机翼
 

最后,分享一些廉价航空订票的小技巧:


(1)时刻有出行的准备。比如时刻带着自己和旅伴的护照号码;时刻带着可以用于网上付款的信用卡;时刻记住自己可以出行的日子(什么时候有假期)。

(2)订阅航空公司的电邮快讯。把你有兴趣(甚至没有兴趣)的航空公司的电邮快讯都订下来吧。只要航空公司有活动,就会第一时间收到电邮通知了。

(3)记住些抢票技巧。选择大部分订票对象睡觉的时间(凌晨!)。多找几个朋友在不同的电脑订票。

(4)时刻留意航空公司的动态。比如某廉价航空准备推行新活动、准备周年纪念日、开辟新航线等。这些都是廉价航空推出特惠,甚至免费机票的时机。

(5)常泡一些旅行论坛。网络的好处就是网聚众人的力量。如此一来任何特价消息都可以在聚集出国爱好者的地方找到报料人。

(6)无聊的时候走走廉价航空的网站。如果你有某个目的地目标,就盯紧那些相关航线的网站,哪怕每天打开一次。因为很多时候我们不一定能在第一时间收到优惠通知的电邮快讯。

(7)使用工具网站。如航班价格查询网站。http://www.skyscanner.net/zh/hkd/?redirecturl=1
这里可以查询得到全球7成以上的航班,而且还能找出某个时段的最低价格,作为参考最适合不过了。


jq_logo




-------------------------------------------------------

各位可别忘了到我们十位博客墨尔本之行的共同官网来支持支持
也别忘了到这里来投我一票!你也有机会赢取丰富礼品!

-------------------------------------------------------



旅墨散记全记录:

旅墨散记1——前言
旅墨散记2——城门酒店+意式大餐
旅墨散记3——最真实的单车之旅
旅墨散记4——南半球最高民宅

3 comments:

  1. ^w^ 澳洲好好玩酱~不过啊...墨尔本好多香港人,马来西亚人...被华人给霸占了. hehe~

    ReplyDelete
  2. 可以问问捷星的飞机餐有什么化学味道吗??
    我常对飞机餐那种特殊的味道让我作呕..
    ==
    可是就是除了本地廉价飞机AirAsia的飞机餐!
    我在那里完全吃不到任何化学味..
    至于捷星还需要多点了解~~

    ReplyDelete
  3. T。T为什么我去时没有酱好的优惠?T。T

    ReplyDelete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脚印不嫌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