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

Saturday, June 22, 2013

302 摆脱网络的日子


1
243

这就是俗称的没药救了。

网络对现代人来说,重要性大概差不多和空气一样重要吧。相信你在看我的部落格的同时,屏幕上应该也开着七八个包括面子书在内的视窗。任何我们想要的一切,"网络"就像阿拉丁神灯,一键就展示在你的面前。

但你们知道吗,不谈整个网络世界,单是我们最熟悉的谷歌大神,已经是几乎无可取代的了。算起来,全世界的人每天会拜谷歌大神72亿次,问他30亿道问题。我们跟谷歌混得太熟,已经快要当她他是我们的第二个大脑了(第一个正在迅速的萎缩中)。在没有谷歌的年代,我们需要资讯的时候,我们会将找到的资讯储存在脑袋瓜里。当我们再次需要它的时候,就会记得很清楚。有了谷歌(或其他大神)后,需要资讯我们就会跑去上网。我们不会去处理或牢记找到的资料,因为我们知道它们还是会在那里。当我们再一次需要同样的资讯的时候,我们不会记得内容是什么,只会记得找到它的路径。如果哪天谷歌大神不幸自爆,我们的记忆大概也会跟着一起炸光。

有了网络,我们比父亲小时候的那个年代每天要消化多三倍的资讯。各种资讯信手拈来,但我们有比他们快乐三倍吗?不仅没有,反而,重度的网络使用者有2.5倍的机率比较会忧郁。所以,马上关掉电脑,站起来到外面走走吧,别再宅在电脑前了!

等一下,投了票再走吧,离新加坡部落格大奖的投票截止日期就剩两天了,支持支持我吧!(按下图投票!)







16 comments:

  1. 没了网络,我依然活得很好~ 因为一闷自动睡死... =3=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那很好啊!能睡是福,只是要小心发福...

      Delete
    2. 我会启动运动模式尽量不发福... =________=

      Delete
    3. 运动模式比不上睡眠模式来得吸引啊... XD

      Delete
  2. 是还好啦,现在没有玩fb了,反而觉得轻松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不玩面子书了?

      Delete
    2. 是啊,fb玩到显了

      Delete
    3. 是啊,fb玩到显了

      Delete
    4. 哈哈,多数人是部落格玩到显了跑去面子书,你相反。

      Delete
  3. 刚开始我也是像你那样.. 不过最近没有网络就想睡觉罢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rm...要我给和一楼同样的答复吗?哈哈哈~
      恭喜你摆脱网络成瘾症!XD

      Delete
  4. 如果呆在家没网络的话可能会发狂,但是如果身处在外头的话就不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已经很难想象以前不知网络为何物的日子了~

      Delete
  5. 沒有網絡用我會感覺自己與世隔絕的樣子(認真)

    ReplyDelete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脚印不嫌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