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

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小品168 万有引力






如果要票选世上最重要的水果,苹果肯定当仁不让。第一个苹果让亚当夏娃吃了,闯了祸,所以搞到我们人类一出生就背负着原罪。第二个苹果,砸到了牛顿的脑袋上启发他发现了地心吸力,成为科学史上第二大发现时刻,仅次于古希腊数学家阿基米得浸浴时领悟到如何计算物体体积的那一刻。如果将苹果换成果王榴梿,估计亚当夏娃受不了那果王的味道就不吃了,而牛顿被砸了之后就一命呜呼,那么我们的历史也要改写。

诶,我一辈子吃了那么多苹果怎么都想不出什么震古铄今的定律来?因为总觉得苹果的最大作用就是用来吃的啊,这就是智者和庸者的分别。

注:牛顿当时确实在英国林肯郡的母亲的花园里看到了苹果落地,但是并没有证据表明他被砸中了脑袋,所以这家喻户晓的故事-很-可-能-是-杜-撰-的-啊。


8 comments:

  1. 如果当时掉下来的是榴莲,
    那么牛顿还会不会出现在现在的物理课本啊?
    哈~!

    ReplyDelete
  2. 哈哈!
    很好笑啊 xD
    你的画真的很可爱 x)

    看你酱紫讲, 苹果镇的很重要wor xD

    ReplyDelete
  3. 老师不然你也试试种苹果吧,如果在赤道平原上还种得出苹果,你也会在历史上留名的。

    ReplyDelete
  4. 牛顿应该不会笨到在榴莲树下读书吧哈哈~~

    ReplyDelete
  5. 哪,榴莲通常只在晚上掉下来。

    为什么没有人是因为大小便时排泄物会掉下来而不是往上飞而发现地心引力;这样明明比较生活化…

    ReplyDelete
  6. 我嘛,是看到尿,不管你射得多高,还是往下流,因此,才发现地心吸力的!

    哈哈哈~

    ReplyDelete
  7. 曾经有人说
    “因为牛顿不举,所以才发现地心引力”

    =X

    ReplyDelete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脚印不嫌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