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

Friday, August 14, 2009

小品57 老師是砂拉越人3






相信早期開始就有注意我的涂鴉的朋友都知道
我目前已不在寬中執教
而是跑去新加坡讀碩士了
雖然這部落格主要是記載當老師時的趣事
但這一故事與前兩篇有異曲同工之妙
因此也放上來讓大家笑一笑
---------
這件事發生在新加坡
話說有一位中國來的同學
與我修同一門課
彼此熟悉了之后就很欽佩的告訴我
你們馬來人的中文說得真棒!”
---------
一開始嚇了我一跳
還以為他把我誤認為馬來人了
原來...對多數外國人而言
他們對我國的認識并沒有種族之分
無論是華人馬來人印度人
只要是馬來西亞人他們都統稱為馬來人
有趣吧?

49 comments:

  1. 少了两个字的差别真的很大也!!!!
    我不喜欢马来人
    如果有天也有人这样来跟我说
    我相信我会抓狂!

    ReplyDelete
  2. 哈哈,香港人把马来西亚称为马来,但是给人叫马来人,我也是第一次听说 ^.^|||

    ReplyDelete
  3. 对他说,‘中国人来马’,未必要读‘马来人国中’。

    而且,现在应该叫‘一个’马来西亚人。。。。

    ReplyDelete
  4. 我也许会纠正他, 我是"马来西亚华人, 没有简称了." =P

    ReplyDelete
  5. 往另一方面想 , 至少你的华文水平被外国人给予肯定了叻 hahaha

    ReplyDelete
  6. 和中国网友聊天时常会发生这样的事……
    外国人都不太了解马来西亚文化的关系吧~

    ReplyDelete
  7. 如果他们说我是马来人
    我会抓狂
    然后跟他们解释一方

    ReplyDelete
  8. 这就证明了我国更本没对外国说的‘不分种族的意识’扩散出去的!!

    ReplyDelete
  9. 哈哈哈哈哈哈~很好笑啊!
    还第一次听到这样的称呼~
    如果是我,我想,我会大概的解释给对方知道。

    ReplyDelete
  10. 镜子可别照破了哟~ xD
    哈哈哈~~支持支持~

    ReplyDelete
  11. 难道就像我们叫外国人“红毛人”?
    呵呵。。。

    ReplyDelete
  12. 如果当年Putera-AMCJA提出人民宪章胜利,我们今天都是马来西亚人(不分种族的马来人)。可惜,他们被英殖民帝国镇压。巫统-马华-国大党被扶植来打造分而治之的国度。

    ReplyDelete
  13. 我觉得被叫马来人也很正确。如果回顾历史,我们并没有明确的马来人,只有Bugis, Jawa, Minangkabau等,以前我国是叫马来亚的。所以,如果我们全国人民被统称为马来人,一点也不为过,也很好(人民宪章有提到,一些书店有的卖)。

    希望有一天,身份证不会再有土著和非土著护着种族之分,只有马来西亚人或马来人(马来人是一个绝对符合马来亚历史的词汇)。

    ReplyDelete
  14. 我想是因为中国人所读的历史书只注明马来西亚的种族只有一种种族。。。

    是~马来人~而已!!!^^

    ReplyDelete
  15. 马来~范。。。。。哈哈哈
    我也常常被别人误以为是马来妹 !
    我本身皮肤白皙,但是我有马来同胞五官的感觉 !
    我是无所谓,反正大家都是 One Malaysia 嘛 !

    ReplyDelete
  16. ==
    马来人……
    是偶听到的话肯定会很不爽啦!>0<
    马来人=Melayu
    华人=Cina
    印度人=India
    如果我们说华人是马来人的话,那我们岂不是变成Melayu了?!

    ReplyDelete
  17. 对对对
    我在国外也是被人这么认为
    他们似乎以为我只会说马来文而不懂中文
    哈哈

    ReplyDelete
  18. 这部落格..上了星洲的副刊..^^

    ReplyDelete
  19. 我想老外都認為馬來人 = 來之馬來西亞的人。而且全都講馬來話。=.=

    ReplyDelete
  20. 我以前和臺灣網友聊天,
    也發生過這個情況

    她也稱呼我為“馬來人”
    還十分好奇我,怎么會打華文字@@

    ReplyDelete
  21. 和歪歪一样
    我也适合台湾人聊天的时候
    说我是马来西亚的人
    他就直呼
    “马来西亚人会说中文?”
    然后一直叫我“马来人”
    殊不知
    我们这里的中文
    其实也没有差到哪里去~

    ReplyDelete
  22. 哈哈,恭喜上报哦!
    我有去看你以前的作品。
    说真的,真的可以结集成书了^^

    ReplyDelete
  23. 我還以為他以為你是馬來人timm =3=

    ReplyDelete
  24. 小范 :) 同样地,我在中国公干的时候,中国人也是对我那样说的 :) 还说我们吃的是马来饭 :)

    ReplyDelete
  25. 小范原來曾經是老師哦,是不是星洲日報那裏有介紹過你的部落格,似乎有點似曾相識。

    好好笑的漫畫,加油!

    ReplyDelete
  26. 好笑!哈哈哈~不知道我到国外后会不会遇到这种事~
    哈哈哈~
    因为“马来西亚”的关系,变成了我们也是“马来人”的这个笑话!真的是厉害啊!哈哈哈~
    笑道肚子痛~
    ><
    哇哈哈~

    ReplyDelete
  27. 有些中国网友真的不知道马来西亚有华人
    还问我是不是搬去那里住的中国人
    xD

    ReplyDelete
  28. 就算误会也好, 我也立刻改正, 我是华人哦!!
    只不过是"马来西亚"的华人吧!!

    ReplyDelete
  29. 哈哈哈
    马来西亚人就是马来人
    这句好笑

    不过我也要改正啦!
    我是华人!!
    马来西亚的华人!
    ^^

    ReplyDelete
  30. 我被中港台的朋友問過:
    "你是馬來人怎麼中文這麼好啊"

    ................

    ReplyDelete
  31. 哈哈,很有趣!
    我也变马来人了,哇哈哈

    ReplyDelete
  32. 恩恩!!
    之前我跟中国网友聊天的时候他们也是说我们是马来人。。(狂汗

    ReplyDelete
  33. 哈哈,
    老师,
    镜子要被你照破啦~~~
    XD

    ps:
    其实我也被曾被本地人误认为是马来人...囧

    ReplyDelete
  34. 马来西亚华人简称:
    大马华人! 呵呵!
    对是我们自己错!
    因为Malay应该是Melayu
    马来由人或马来由族。
    所以马来西亚人就是马来人,
    也就是大马人。

    马来西亚华人也就是
    大马华人!或 马来华人!
    呵呵呵呵!

    同意吗?
    也许不能改变居定事实,
    若不是马来华人,
    肯定“大马华人”是没叫错了!

    ReplyDelete
  35. 其实为什么要说“马来人”?
    算了...

    再说,原来在他们眼里...
    我们很厉害...因为我们的华语很厉害!
    我们还会马来文...很多语言我们都会。

    ReplyDelete
  36. 好喜欢你的部落格,真有趣~

    看了我一直在那边傻笑!心情不好肯定要看你的部落格,这样会很开心的。

    我们是马来西亚华人,不能算是马来人~ 多两个字,少两个字,差别会很大

    加油~

    ReplyDelete
  37. so nice ur pic, if u gt msn pls add me , im watashi_shinigami@hotmail.com

    ReplyDelete
  38. 以前刚认识一个中国朋友
    他问我名字
    我告诉他“郑迪瑞”
    他回答....



    “你们马来人也有中文名??”



    无语



    我叫迪迪瑞
    朋友介绍我来的~特别感谢您引用我的文章
    小弟倍感荣幸

    老师的漫画幽默风趣也不失涵义
    受教了受教了
    请老师多多努力,学业进步,恭喜发财!!

    ReplyDelete
  39. 一個馬來西亞啊!哈哈!

    ReplyDelete
  40. Qoo:华人和马来人一样,都有好人亦有坏人,一直局限于某肤色讨厌某肤色就不好玩了~

    海贼:马来的人民不就是马来人咯~呵呵。

    Grass:对啊,‘一个’马来西亚人,没分别~

    jaNeSSe:外国人会觉得很不了解,因为他们认为是哪个国家的子民就是哪个国家的人,不会以种族来区分的。

    Vincent:哈哈哈!有道理!

    kemy kee:对啊,就像我们也很难彻底了解外国人的文化~

    XiaOYueR♥:解释得清楚固然好,最怕解释不清...呵呵。还是让他继续误会下去算了。

    嘉CacinG進:‘不分种族的意识’,这是国外的主流思想呢。

    wen:很难,他们会点头表示了解,然后又很纳闷为什么要那样区分~呵。

    Atlas:会小心的,谢谢~ :p

    greatsmile:有道理!

    Robert Lua Khang Wei:希望有一天,身份证不会再有土著和非土著护着种族之分,只有马来西亚人或马来人
    这句话我很赞同呢!

    Anonymous:去借一本来看看~呵呵。

    吉雅。Kiya:你好,马来~雅!呵呵...

    神真夜:不要那么不爽啦,看开点~ ^^

    ♥-wanyi-♥:你不只懂中文,还写得很好呢...哈~

    追梦者:现在是 1 Malaysia 了!呵呵。

    Fishymoonie:然后他们就会发现其实我们什么话都会讲,但什么话都讲不好...呵呵。

    歪歪:他们一定感到很神奇~哈。

    Nick尼克仔:我国是两岸三地以外华文教育保存得最好的国家呢。

    yinghei姐:谢谢~还不够资格出书啦。

    ۰•●阿比άђ βii●•۰:起初我也这么认为...

    自成:呵呵,下次邀请他们来吃吃看马来西亚的中餐~

    海角:谢谢!对啊,星洲赏脸登了我的部落格~

    千旋之乐:到中国比较可能遇到...呵。

    Comet:是咯,我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确是搬到这里住的中国人~

    Chaos & snow:要花时间解释哩...因为要加上种族之分,对他们来说,就像是要他们自我介绍时说“我是中国华人”一样不可思议...


    Don 咚咚鏘:你应他“是咯,我还会福州话福建话客家话广东话,翘舌的北京腔也行,怕未?”

    神秘加冰XD:呵呵,马来加冰~

    wenyileong:哈哈...他们没惊讶“马来人”的中文那么好?

    笨猫:照不破的...呵呵。被本地人误会?那真是囧了...

    嘿嘿:基本上“大马”就只有我们自称,其他国家称为“马国”...呵呵。

    嘉俽 Jiaxin:因为我们是马来西亚人嘛...简称马来人咯...

    Jordan Yii:谢谢你的支持~可是对外国人而言,那两个字没什么差别...哈。

    TCS:谢谢你的支持~

    didirui:好意外你也来了!谢谢你不介意我借用你的文章点子来绘图~^^

    笨雞:对啊,一个马来西亚,对外国人而言早就已经是了~呵呵。

    ReplyDelete
  41. 为什么不可以叫大马人呢?呵呵!

    ReplyDelete
  42. 为什么不可以被叫马来人呢?国阵巫统时常叫自己是马来人党,可是按照真正的历史和人类史,是没有马来人的,只有bugis, jawa, minangkabau, 就好象没有华人的,只有客家人、回族、闽南等。

    所以,我们被叫为马来人或马来西亚人都可以。我们是掌握多种本土语言的马来人或马来西亚人。

    ReplyDelete
  43. 楼上的
    照你这样说
    这世界其实只有黑种人,白种人,黄种人
    =.=
    我就是很排斥被叫马来人

    ReplyDelete
  44. 怎么会介意呢
    我知道的时候不知道有几开心下下

    ReplyDelete
  45. didirui:对了,我也必须向你说声抱歉,之前是在友人转寄的电邮中发现你的文章,但电邮中没有显示出处,因此一开始我亦没标明点子借用自什么地方,直到eeleong 告诉我。

    ReplyDelete
  46. 毅良已經跟我講過了
    哈哈沒關係啦
    能被畫成漫畫真的很爽啊!!

    ReplyDelete
  47. 其实为什么厌恶被称为马来人
    背后的原因,平心而论是不是也脱不了自己的“傲慢”呢?

    ReplyDelete
  48. 什麽賞臉,你值得的!呵呵。。

    應該給更多人認識你嘛!

    ReplyDelete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脚印不嫌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