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

Monday, May 28, 2012

256 光污染

某一天,与童鞋聊到光污染。
1a



 2a
 3a
4a


某天在与学生为某项比赛做准备时,提到了“光污染”。原来不仅是有形的垃圾会造成污染,无形的“光线”也同样会对我们的环境造成污染。那什么是光污染呢?自古以来,人们就向往光明,连古人都要凿壁来偷隔壁的光,可见光对我们而言有着多么无可抗拒的吸引力。可是现代社会,光照的不合理使用带来了一种可怕的灾难——也就是“光污染”。

 阳光打在玻璃建筑外墙而产生强烈的反射时,称为“白亮污染”

 夜晚灯火通明的街道,正是有害的“人工白昼”

“彩光污染”指的就是舞厅里绚丽的灯光

国际上一般将光污染分成3类。玻璃幕墙反射眩光带来的是“白亮污染”,亮度过大的夜景照明是“人工白昼”,娱乐场所的彩色光源构成了“彩光污染”。别小看这些光亮所带来的影响啊,若长时间在光亮环境下工作和生活的人,视网膜和虹膜都会受到损害,视力急剧下降,还会造成白内障!不仅影响视力,长时间的光污染还会使人头昏心烦,甚至发生失眠、食欲下降、情绪低落、身体乏力等类似神经衰弱的症状,可怕。Σ( ° △ °|||)

现在的大城市往往都将自己装扮成“不夜城”,但孰不知这种“人工白昼”却是扰乱我们生理时钟的大罪人,导致受影响的人白天工作效率低下。不仅如此,人工白昼还会伤害鸟类和昆虫,因此城市内部生物多样性的消亡,很大程度上也是拜“不夜城”所赐。

亮起来的同时就伴随着光污染,习惯将灯开得白晃晃的朋友要注意咯。



如果你觉得我的部落格非常具有个人特色可否请你每天为我投下一票?
希望能继续获得各位的支持与肯定(投票方法请按下图)

5a

8 comments:

  1. 原来海贼王是教科书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如果我拿着扫把,扫把也是教科书?XD

      Delete
  2. 嘻嘻!今天也投啦!恭喜恭喜!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3. 老实说,我没看过绿巨人的电影,所以你的那个梗我真的有点不明白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也没看过...简单来说光污染是指人类过度“制造”光亮而造成的影响,而童鞋以为光污染可以让人类“异变”...

      Delete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脚印不嫌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