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

Monday, June 29, 2009

小品39 狮子开大口





唉...我其实很想请童鞋吃一餐好的
无奈一班有那么多人
我又不止教一班
请这班不请那班说不过去
请全部我自己又活不下去
最重要的是
每个月的粮只发那么一点点
感觉教师这份职业像只牛
吃的是草挤的是奶
(向全国尤其是独中的教师们致敬!)
但仔细想想
独中并没有拿公家的一分一毫
靠的是家长们的热心教育慷慨解囊
以及每学期廉价的学费
要维持偌大一间学校
达到收支平衡已经很不容易
更遑论提升教师的待遇
所以各位看官
无论你是不是独中毕业
为了我国华文教育的未来
请不啬支持先贤们以血泪努力捍卫的独中
题外话:
这两天去了新加坡一趟
惊闻邻国的A型H1N1流感案例在我去的当天
已经突破500大关
(最新消息:昨天一天新增140+起)
害我到了那里都不敢大大力呼吸...
免得成为新山第二宗病例
还没病死就先被人SHOOT到死

24 comments:

  1. 你是老师哦!呵呵!
    为教育加油!^0^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哈,如果能搞好跟学生的关系你就牺牲点咯!

    ReplyDelete
  3. 原来你是老师啊?!哈哈!现在是这样的咯,没法咯!

    ReplyDelete
  4. 呵呵 =D

    所以说老师是伟大的职业 !

    我父母也都是老师. 父亲是中学校长 母亲是小学老师.

    不过他们告诉我 , 老师虽然伟大 , 但太吃力不讨好... 叫我以后万万别踏上这条路..

    ReplyDelete
  5. 我的老师曾近请过我们一班吃KFC :)

    ReplyDelete
  6. 噢~路过
    平时路过别人家我都在潜水(潜水员今天浮潜)
    今天真是你的荣幸呐~~第一次来就浮潜了,顺便踩个脚印了~嘿嘿
    上班上到一半到处乱晃晃进来
    看你写的画的,想到以前上课,爽到死,又不用烦经济。

    加油,有空再来看

    ReplyDelete
  7. 范范,哇老,你是不是忆起黄文斌请我们学弟学妹的趣事?

    话说,黄文斌请了一班108人的学弟学妹去吃饭,结果真的是吃饭哦。。。。白饭108碗!

    ~~~~~师训报告2-3千字不做,跑来你这里找乐子,你可要多画一些,让我乐一乐

    ReplyDelete
  8. 你是老师哦?

    老师是个伟大的职业呢!

    ReplyDelete
  9. 不知道有没有看错
    你是宽柔的老师哦~
    我也是独中的哦~
    所以我很能理解你在说什么。
    “请这班不请那班说不过去
    请全部我自己又活不下去”
    这句话很赞~喜欢啊~
    哈哈~你的画很棒~

    ReplyDelete
  10. 噢~
    想到年初时我当临教的feel~~

    可是我只教一班,所以也常买点小礼物(也可以是食物)给小朋友们吃~
    呃。。都是零嘴啦~

    而且是小学生~~他们不敢对我要求说要吃什么不比较好的~~哈哈哈

    加油咯!--教育是持续的工作--
    gambateh!^^

    ReplyDelete
  11. 我的老师没请过我们
    哈哈~
    毕竟请完一班,老师要破产了。。。

    ReplyDelete
  12. 看来要成立一个呢喃粉丝涂鸦天地 :) 谁人当会长 ? :)

    ReplyDelete
  13. 我的老師也請我們吃過KFC哦,
    不過獨中的老師真得不好當啦!
    敬禮!

    ReplyDelete
  14. 獨中的老師真的不好當
    不過我覺得簿記和數學應該蠻不錯吧
    這兩個科目可以賺很多外快的說
    我看到很多這類科目的老師
    放學後都到食堂為學生補習
    一個學生收百二
    20個學生就...

    可惜我的數學和簿記都不夠好
    唉~

    ReplyDelete
  15. 呵呵~是啊!教酱多人,请完的话,我怕你连面包都没得挨啊 XD

    小心照顾啦~!

    ReplyDelete
  16. 我只请同学们吃糖果而已~
    其他的,请不起~哈哈!

    ReplyDelete
  17. 龍貓、charlotte:谢谢你们的来访~希望还会常来!

    寒雨、 发白日梦、嘉俽 Jiaxin、Nick尼克仔:没错我“曾经”是宽柔独中古来分校的老师,现在已经不是啦...到新加坡念书去了... XD

    feiyifan:那牺牲太大了啦...而且我相信和学生的关系不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其实是没钱才这样说)哈哈...

    Vincent:哇...原来你来自教师世家...失敬失敬...代我向你家人致敬!没错,现在的教师的确是吃力不讨好的工作,但还是很有意义的...

    笨雞、自成:哇...还KFC!你的老师对你们真好...自成兄,粉丝会什么的还是别提啦,传出去笑落别人的大牙...你们常来支持就好了~

    Li Mi Ku:黄老师请过学弟妹?我没听过这消息呢...你没听过他请硕士班的那几位同学,听说超丰富的...

    杉:想必那时的学生一定爱死你了~

    Puddycat Mei Ai、嘉CacinG進、voon siew:所以我没敢请...哈哈哈...

    十六夜真人:没错那几科的老师开班收补习超赚的....但是...我是教华文...唉~~~~

    ReplyDelete
  18. 老师加油哦!follow你了

    ReplyDelete
  19. 刘老师好!哈哈!
    我6年前当过临教,
    全校只有29为学生,呵呵^^

    换作是我,
    我会自己弄廉价龟伶膏请他们吃吧:P

    ReplyDelete
  20. 我觉得华教的精神真的让大家敬佩!我还是喜欢华教多点!我不是独中生是我一生的遗憾!哈哈……^^

    ReplyDelete
  21. 成成Xypher:
    谢谢你的支持~^^

    CK:
    谢谢,我们一起向多年来坚守岗位的老师致敬~

    yinghei:
    我姓范噢...呵呵。
    全校29位学生?那老师一定很少吧?你岂不是要包山包海?龟苓膏我喜欢!但没煮过...你还真贴心,会想煮龟苓膏给学生吃...

    市长:
    那你要多多支持华教的事业咯~ ^^

    ReplyDelete
  22. 哈哈哈,抱歉!我一时搞错了!XD

    ReplyDelete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脚印不嫌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