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

Monday, July 23, 2012

267 新加坡部落格大奖2012-最具个人特色部落格


422208_424682154251100_1956146587_2(照片取自omy.sg

回到家,总算清醒了。沉甸甸的铜鼎握在手中,心中除了还没回过神来的错愕,更多的是满满的喜悦。



对了,这次被我牵回家的是最具个人特色部落格奖。什么是最具个人特色部落格?意指无特定主题,纯粹以发表个人生活杂感为目的,却又能带出个人特色的部落格。其实,在去年角逐同一组别失利后,就有人告诉我说这部落格并没有明显的特色,建议改换跑道,继续经营曾经让我在2010年度一年内相继拿下《最具娱乐性部落格》以及《十博推荐部落格》两项大奖的旧部落格——《历史不是酱学的》。

偶尔,也会有个念头在脑海中一瞥而过。为什么要那么辛苦去经营这样一个空间?一幅四格漫画从构思到完成并上载到部落格就要花上好几个小时,这些时间拿来“休养生息”不是更好吗?但我一直都还记得当初架设这部落格的初衷——记录教书生涯中的点滴。我相信终有一天,哪怕是离开了杏坛,回首时仍会发现这空间里满载着无价的回忆,所以我选择了坚持。

三年前,告别了执教半年的校园后一个小小念头的闪耀促成了三年后的最佳个人特色部落格。人生有多少的大事起落最初都起于一个小小念头而已不是吗?

image (3)

但这鼎并不是一切。接连参加了三届的新马两地部落格大赛(如果算上连初选都过不了的第一次就是四届咯),可说是收获甚丰。最宝贵的莫过于结交了一群博客朋友。虽然有者不过是一年见上那么一两次,可一碰面却犹如老朋友一般,有着聊不完的话题,分享不尽的趣事。三两知己置酒高会,人生快意之事莫过于此。

谢谢你们,最不可思议博客寂寞老师Willy、最佳时尚博客Valyn;很高兴认识你们,最佳旅游博客少俊、去旅行就居游博主Muiee、蓝天白云数格子博主Sock Peng、黑马王子Bear Foong;我们又见面了,最佳美食博客Yiwei、最佳摄影博客Jerome、还有荣登超级博客的PeterEuniceCatherine...你们是最棒的!XD

531577_10151049046677618_1282125763_n (照片取自omy.sg

嗯,快写好了,让我再罗嗦几句。这几天内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位学生的家长(林太)在我的“小品263 部落格大奖投票截止”一文中的留言:

嗨! 我是一名家长,在22.07.12日的早报上得知你的部落格,真的很棒!
我的小女儿也常在她的课本上涂鸦漫画(都是跟老师的教学内容有关的),我还常常训她没专心上课。
看到了你的部落格后,反而觉得这样的学习方法也不赖。
如果学校有多几名象你一样有创意的老师,那中文就有救了!

我应该没那么伟大…吧?但是还是很感激林太的留言,这对于仍是新老师的我而言是非常宝贵的鼓励。所有至少为我投过一次票的朋友们,再一次为你们的无私支持致以万分谢意,这份荣耀是你们给我的。

Presentation1





27 comments:

  1. 哈哈,再次恭喜~ 继续加油!!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我会继续努力的,呵呵。

      Delete
  2. 好赞的得奖感言,有点被感动到,加油!加油!祝你的小品继续发光^0^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谢谢啦!你的鼓励是我的动力呵~

      Delete
  3. 很开心这次不用你安慰我了!哈哈!也恭喜你得奖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对咯,一起得奖的感觉太棒了啊。

      Delete
  4. 投票期間我「失踪」了沒有幫到你真抱歉
    再次恭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谢谢!明年一起报名吧~

      Delete
  5. Replies
    1. 谢谢!很开心终于见到你本人了啊!!

      Delete
  6. congratz. I like to read ur blog too. Pls keep it up.

    Honesty, i thought that you r girl and nvr knw actually you r a guy?

    Haha..anyway.. blessings for you.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哈哈,我是如假包换的男生哩~XD

      Delete
  7. 又过来说声恭喜!恭喜!:p

    ReplyDelete
  8. contracts and how is life in school after this?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原本静悄悄的,后来被一位老师识破了,呵呵。

      Delete
  9. 在此在恭喜两位老师(寂寞老师)得奖了!

    ReplyDelete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脚印不嫌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