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

Sunday, June 3, 2012

258 转校生


Slide1


 Slide2
 Slide3
 Slide4

在新山某华小执教时,身为班主任除了要小心翼翼的伺候班上的一大群小皇帝以及回答他们如“爱因斯坦和爱迪生都姓爱,是不是兄弟”之类的天才问题之余,其中一件最令人感到雪上加霜的事莫过于班上莫名其妙的来了个转校生。尤其是上了大半个学期的课,学生彼此之间都混得滚瓜烂熟了之后才有个新童鞋从不知道地球上哪一个角落蹦出来。


“你叫什么名字?自我介绍一下好不好?”
“......”
“你哪来的?”
“......”
“最喜欢什么科目?”
“......”
“家里有什么人?”
“......”
“好吧,我不问了,你滚下去找个位子坐下。”

这之后,除了要帮他处理大大小小如建立学生档案、学杂费追收、成绩输入(这些事学校里养尊处优的书记们完全不去理会)等琐事外,还得尽快协助他融入班上同学的圈子里,很有挑战性呐。

陆陆续续接纳了几位“新移民”后(这么多外星人到底是打哪来的?),聪明如我开始看出一些端倪。十之八九的转校生初来乍到时可说是静若寒蝉,要多乖有多乖。然而一段日子后乖巧的转校生往往便会渐渐的剥下好学生外衣,露出邪恶本性与班上众魔头一块群魔乱舞(!),除了让老师大叹看走了眼,亦验证了近朱者赤的铁律。



如果你觉得我的部落格非常具有个人特色可否请你每天为我投下一票?
希望能继续获得各位的支持与肯定(投票方法请按下图)

5a

11 comments:

  1. 真的!!我六年级的时候,班上转来一个男同学,一开始他很静很斯文很乖,哪里知道没有几个月就被班上的其他男生带坏!还在老师背后比中指!我的天啊~~
    在他还没被带坏之前,校长进班(上道德节),就问谁是班上最乖的,就有人指那位新同学,校长就讲:哎呀,他才刚刚转来,你又懂他最乖?可能他其实很顽皮啊!
    没想到校长一早就有先见之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校长见识多广,打过的学生说不定比我教过的还多,所以能一眼就看出来啊。

      Delete
  2. 其實自己轉校的時候也是很乖,哪裡知道幾個月後跟大家熟了,就變得一個很HIGH的人XDDD 哈哈哈

    ReplyDelete
  3. 转学生会安静也难免,毕竟不是一时半刻可以接受新环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对啊,所以对刚来到的转校生不可以太早下定论,呵呵。

      Delete
  4. 其实我貌似没接触过转校生呢,有也是朋友转走罢了。
    哈哈。有一点杯具。xD

    哈哈有投你噢 :D 加油加油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支持!
      朋友转走应该很难过吧。

      Delete
  5. 话说前天俺班的那个转校生。。。好像还没有自我介绍噢。。。不能,一定要叫他补自我介绍先! @.@

    俺有帮你vote的噢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周武王大人!XD
      你班上来了转校生?
      如果他现在看起来很乖,千万别相信!

      Delete
  6. 年中才转来,会不会是被前校’请’走的?

    ReplyDelete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脚印不嫌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