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

Thursday, June 7, 2012

259 如何准备一场比赛?


身为老师,除了教书以及行政工作,偶尔也要带学生外出比赛。现在的孩子真幸福,一整年下来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赛事连绵不断,不怕你不去参赛,只怕你找不出那么多学生报名

那么通常比赛前的准备会是怎么样的呢?

1


 2

不...相信我,不是这样的(→_→)

上星期中文部的老师们个个琐务缠身,蜀中无大将的情况下我这廖化只好硬着头皮,带领童鞋参加由新加坡南区第六校群与新传媒联办的《全国中学华文媒体学习营》。除了由新加坡最大的广播集团新传媒派出资深新闻工作者来与我们分享采访经验谈,也展开一项新闻撰稿及报道实习活动。换句话说,学生必须实际参与新闻制作,包括到校外进行实地采访、拍摄,回来后写稿、进行后期制作,运用剪辑器材将采访画面剪辑成新闻报道。这些全都要在7个小时内完成!(我们只有三位学生啊!Σ( ° °|||)

回首整个新闻制作过程,当天为了炮制一支出得了街的新闻短片而忙翻天的情景再次浮现在眼前。只有三个人的队伍里每位同学都必须身兼多职,也许只有真正参与比赛才能体会其中的苦与乐吧。身为指导老师,我更深刻感受此等赛事对推动学生学习华文的强大作用——平日在班里从未见过他们那么努力啦!

第二天成绩揭晓。同时也看到了其他组别的作品。虽然不知道这些同学当中多少是“资深记者”,又有多少是像我们这样“初出茅庐”,看了他们的成品,不禁感叹这个速成班还真有效。而这一次,大概是童鞋出门前有烧香,我们首次参赛竟获颁比赛最高荣誉的“最佳新闻奖”,同时也荣获另一份专业奖项“最佳撰稿奖”,名不见经传的我校得以在六大奖项中夺其二,还真是实实在在的风光了一回。三位童鞋的用心,大概是这次能脱颖而出的关键,希望童鞋们能记得这一次的经验,更努力的将华语给学好!



好闪亮啊!<( ̄︶ ̄)> 







如果你觉得我的部落格非常具有个人特色可否请你每天为我投下一票?
希望能继续获得各位的支持与肯定(投票方法请按下图)

5a




2 comments:

  1. 学生就是学生,玩的时候特别疯;比赛的时候也会特别努力。
    哈哈,你的努力没有白费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有比赛才能激发出他们的潜力,呵呵。

      Delete

凡走过必留下痕迹,脚印不嫌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